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宣传方案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2001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18年征兵宣传工作方案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高学历青年征集工作的决心部署,以《国防法》、《兵役法》等法规为依据,着眼常态宣传,以爱国主义宣传、政策法规解读、先进典型宣扬为主线,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和手段,广泛深入地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切实扩大辐射面和影响力,筑牢广大优秀青年依法服兵役思想基础,征集我校高素质青年参军入伍。

一、宣传工作内容

1、营造征兵宣传氛围。印制征兵宣传横幅,编印《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征兵工作手册》发放到每个男同学手中;设计制作“同学们,当兵去!”专题橱窗,就兵役登记、入伍体检政审条件、参军优惠等政策进行重点宣传。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建立班级QQ群,微信群,推送、宣传国家及上级部门征兵政策内容。

2、开展校园专题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校园宣讲活动,邀请秦淮区人武部领导来校(含部分办学点)做专题讲座,重点宣传和解读新调整的有关政策规定,如保留学籍、学费补偿代偿、士兵提干等优惠政策,以及扶持就业创业等各项优惠政策,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举办辅导员沙龙,交流征兵宣传的经验方法。

3、宣传退伍复学学生典型事例。各个学院整理近年来参军入伍复学学生的情况,大力宣扬我校“关心国防、情系军队、矢志报国、依法服役”的先进典型。
   4
、抓好日常征兵咨询接待和政策解读。学校人武部专人负责日常征兵政策解读和预征登记跟踪服务。建立2018征兵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征兵政策。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食堂、宿舍、教室,走到学生群体中间,确保征兵信息普及到所以适龄大学生。

二、宣传工作安排

1、基础宣传阶段(415日前)。重点通过宣传爱国主义和依法服兵役教育完成兵役登记工作。通过校园各类宣传平台营造“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浓厚思想与环境氛围。

2、专题宣讲阶段(416—514日)。重点进行先进典型宣传及召开专题宣讲会。切实组织好校、院两级宣讲活动。各二级学院要针对新形势下学生的思想特点和征兵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和方法,切实增强征兵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3、精确发动阶段(515日——6月底)。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各学院要密切掌握已应征报名学生动态和联系方式,利用微信、短信等办法,提醒并督促有入伍意愿的大学生参加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

三、征兵计划任务

学校2018年及各学院征兵目标任务数

学院名称

学生人数

征兵目标任务数

工程与信息学院

1324

10

财金与商贸学院

1242

8

文创艺术学院

504

4

社会管理学院

279

2

旅游管理学院

290

2

合计

3639

26

(以上目标任务不含女兵。)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全覆盖、多角度的宣传动员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各适龄男学生应该在5月中旬前做到三个一:登录“大学生征兵网”进行一次兵役登记、领取一份“征兵工作手册”认真阅读、参加一次校、院专题征兵宣讲活动。2018届毕业生可以利用返校时间参加宣讲活动,了解征兵政策。

2各学院要及时总结2017年征兵工作经验,合理分解指标任务,责任到人。辅导员、班主任还要通过多种方式做好应征对象的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切实巩固大学生报名应征的思想基础。




                                                             人 武 部

                                                 二零一八年四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