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共话,携手共进——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2888

新老共话,携手互进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随着我校辅导员队伍不断壮大,为让新入职的辅导员快速了解岗位工作,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也为了促进各学院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511日,我校在晓庄校区召开辅导员沙龙,新进辅导员及转岗辅导员代表、以及各院学工办负责老师、学生处部分老师参加了沙龙。

沙龙活动在轻松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浦婧、聂珊珊、曹敏洁、张雯静等四位辅导员新近转岗,在过去的近十年,她们迎来送往一届又一届学生,忆往昔,酸甜苦辣咸,一齐涌心间。他们分享了自身对辅导员工作岗位的认知和从事学生事务管理的经验方法。她们表示,辅导员既是学生的朋友,也是学生的严师,严而有爱是处理学生事务的基础。工作的繁杂琐碎、数据的严谨无差、学生的情感寄托……辛苦操劳的每一天似乎转瞬即逝,和学生共度的时光是美好而值得珍藏的。

新入职的辅导员们认真听、仔细记,好像要把前辈的经验立时化作自己的方法。她们也讲述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感受,有幸福也有苦恼,向老辅导员们问出自己的困惑和烦恼,曹敏洁、聂珊珊、浦婧、张雯静、万彤在辅导员岗位奋斗多年的老师倾情作答。新进辅导员们表示会在老辅导员们积累的经验基础上,面对今后更多的挑战。使自己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高业务水平,努力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本次沙龙在欢乐真诚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在场的辅导员表示,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内部交流和凝聚力建设,能够为辅导员说说心里话提供机会和平台。

 

                                                学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