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应急救护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1101

      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应急救护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切实提升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91314日,校学生处邀请南京市溧水区红十字会的培训老师为2018级学生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知识讲座和现场实训两个环节。在知识讲座中,老师们首先为大家讲解进入急救现场必须要做的四件事(评估现场、保障安全、紧急呼救、实施救护),接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何为心肺复苏抢救及怎样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抢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做了一个简洁、全面的讲课。

现场实训环节中,培训老师们为同学们进行现场讲解与实际操作指导。如何呼唤病人?如何向周围人寻求帮助?如何拨打急救电话?心肺复苏的基本要领等等……这些同学们平常不注意的细节,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才知道这里面都蕴含着大学问。在培训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进行了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让每位同学都真正地掌握心肺复苏抢救方法。多次的练习使得同学们从起初面对练习假人时的拘谨到后期可以从容面对,手部的动作也越来越流畅,“我可以帮助到别人”的信心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增加。

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不仅提高了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的意识,同时对自救互救技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掌握

应急救护培训是每年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学会了急救的基本常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认识到在发生危难的情况下该如何面对困难,减少灾难带来的伤害,并懂得关爱他人,保护生命。

  

                                                  (校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