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练品格意志,彰显青春朝气--我校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军训拉练活动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1159

磨练品格意志,彰显青春朝气

--我校圆满完成2018级新生军训拉练活动

  

918日上午,我校开展2018级新生军训10公里拉练活动。队伍在军训团团长刘涛教官的统一指挥下,各连队教官和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跟随连队指导,历时四个小时,圆满完成了行军综合训练任务。

上午8:15分,军训拉练正式拉开帷幕。拉练路线自学校大操场开始,至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止,全程往返约10公里。

军训拉练途中,同学们以2人纵队为一行进排面,步伐整齐,秩序井然,边行进边唱军歌、喊口号,同学们不顾前期训练的疲劳,相互帮扶,相互鼓励,坚持完成了全部训练科目,圆满完成了任务。此次活动,学校人武部部协同校党政办、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制定了周密的工作计划,确保了新生拉练工作安全有序。

行军拉练是军训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通过此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观念、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培育大学生的团结协作、敢于吃苦、不怕困难的优良品质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磨砺了学员们的意志,更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品质,为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人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