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1758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2019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开始啦,全国征兵网已于110日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登记、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大学生兵役登记工作,安排如下:

一、兵役登记时间

 网上兵役登记时间为110日至630

     校人武部建议各学院在4月底前完成。

二、登记对象

201912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青年,根据本人意愿也可进行登记。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有参军意向的,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

三、登记内容

 主要依托网上预征报名系统进行信息登记,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按要求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家庭信息、学业信息及参军信息。

四、登记站设置

 人武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分别设立兵役登记站,咨询解答兵役登记相关问题。各学院按照要求指导本学院适龄男性青年进行登记,同时做好文件存档。

五、兵役登记程序及方法

1、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对适龄男性学生进行宣传说明。

2、学生自行注册“全国征兵网”账号(全国征兵网相关信息与“学信网”的学历认证信息相互连接,如遇无法注册或已注册,可使用学信网用户名和密码进行报名登记),在网站上进行相关内容的真实填报。

3学校所在地选择“南京秦淮区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4、辅导员班主任根据学生登记情况进行核验及目测初审;

5、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应征报名表》一式一份提交至各学院兵役登记站备案。

六、有关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兵役登记是征兵工作的基础和重要环节。各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兵役登记工作计划协调、组织领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二要严密组织,确保质量。广泛宣传兵役登记和履行兵役义务相关法律及政策规定,充分利用班会、退伍兵言传身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积极营造依法开展兵役登记的浓厚氛围。 省教育厅要求,630日前,年满18周岁男生的兵役登记率要达到95%以上,往年未登记的必须全部补登,已经登记的要对个人信息进行全面核对,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

三要加强服务,实时跟踪。各学院要做好预征对象(有参军意向的学生)跟踪服务管理,实时掌握动态情况, 确保我校2019年兵役登记工作及应征入伍工作顺利开展。

校人武部联系人:董波、赵泉峤      联系电话:85395012

                                               校人武部

201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