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校开展首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1391

关于在我校开展首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办学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全省各高效认真贯彻执行。重心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首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1864日—2018930

三、主要内容

()征文比赛

1、参赛对象

从事资助工作的教工、辅导员;我校所有接受过国家、学校资助的学生(含毕业生)

2征文内容:以“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要求紧扣学生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求学这一“资助育人”主要内容,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3、征文要求: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闻到的感人助学故事。受助学生需亲自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

4征文题目不限,体裁为记叙文,字数不超过2000字。

5、征文中涉及的受助学生必须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热心公益活动;已毕业的受助学生必须讲诚信,按时归还助学贷款。
6
、征文格式:word格式文件。标题:黑体小二字体;正文:仿宋小三字体;行间距:28磅;页边距:上下各2.54cm,左右各3.17cm
7
、作品提交命名规则:学院-专业-姓名-题目(学生)、学校-姓名-职务-题目(教师)。
8
、文章须为原创,未正式发表,杜绝抄袭和转载文章。如查出有作假行为,取消参评资格。

(二)视频大赛

1、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教师和学生。

2、参赛视频内容

以“用奋斗书写青春”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的瞬间,或是制作歌曲,编排短剧、相声、小品等文艺形式,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视频长度5分钟以内,不超过1G,MP4格式。

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 720× 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高清分辨率作品: 采用高清16:9拍摄 ,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

参赛作品存储介质为DVD光盘或优盘。

(三)音频大赛

1、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教师和学生。

2、参赛音频内容

以“强国一代·青春梦”为主题,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为重点,可以采用朗读、朗诵、解说、演播等形式,作品风格不限,要求用普通话录制音频。音频作品需分别提交音频文件及其对应的文稿文件两种形式。

3.参赛音频格式要求

音频作品需提交10M以内的MP3格式文件,时长不超过5分钟。对应文稿文件需提交word格式文件。

(四)宣传画大赛

1、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教师和学生。

2、宣传画内容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3、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 (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 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

四、报名流程及评审奖励

(一)参加全国比赛作品

1、请参赛者登录中青在线(www.cyol.com)报名参加“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报名成功后需在2018630日前开通新浪微博,关注“助学·筑梦·铸人”官方微博账号,在#助学·筑梦·铸人#话题下发布自己的作品(视频可附链接),并@助学·筑梦·铸人@中国银行,获得不少于20个转发支持。

2、获得微博转发支持后,参赛者自行将活动参赛报名表(活动官网可下载)及参赛作品于713日前一并提交至我校学生处资助管理科董波老师处(溧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学校评审后,我校资助中心将于728日前将所有参赛师生报名表及作品打包,电子版汇总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10-11,全国活动组委会对各校报送的优秀作品进行评选,确定最终获奖作品并颁发证书及奖金。

(二)参加校内比赛

已报名参加国赛的和作品未在630日前完成提交的,均可以参加校内比赛。

930日前,各学院收齐所有作品电子稿和纸质打印稿交至资助管理科董波老师处(溧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学校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委分别对各类作品进行评审并颁发证书奖品。对活动积极组织动员、积极宣传、积极参与、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将颁发优秀组织奖。

五、活动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办学点充分重视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广泛参与此次活动。对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受助学生应做好动员和具体指导工作。
2
、各二级学院、办学点要认真审核所有参赛学生的作品,杜绝抄袭和转载文章。

3、各项比赛内容中,征文要求每个学院推荐不少于2篇(工程与信息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不少于3篇),每个办学点不少于1篇。其他比赛内容可结合学生专业特点自行选择参加。
4.
各二级学院、办学点要注意收集整理相关活动资料及时发布活动通讯稿,认真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学

                                                                                                                                                        2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