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需规划 未来必可期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1394

职业需规划 未来必可期

——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为了引导和帮助我校学生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的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学生处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于921日上午9点在在溧水校区教学楼1306教师举办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人力资源高级顾问杨慧、南京六六创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景峰、学生处处长朱小蔚、校团委书记严翔、公共教学部老师莫晓苏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此外,还邀请到各分校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老师前来观摩。

经各二级学院、各分校广泛宣传和公共教学部老师专业指导,共五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精心准备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以及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比赛现场,通过5分钟PPT演讲展示,选手们对自我以及环境的分析,清楚明白的认识了自身的定位,并对自身想要担任的职业有一定的认知与决策能力。设立了清晰的目标,对达成目标有具体的方案与措施。他们创新的想法,独特的见解,精彩的演说,无不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学习,对于职业生涯独树一帜的认知,赢得了评委嘉宾的一致认可。

随后,杨慧主任现场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她说道:职业生涯规划是一个“命题作文”,针对未来职业规划,“如何准备”“如何实现”都要深入考虑,并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证明自己是否与未来职业相匹配。另外,杨慧主任针对参赛选手展示的PPT建议参赛选手要抓住重点,围绕目标,突出亮点,杨主任的精彩点评,就像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令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各评委的严谨评分、讨论,最终决出了本次大赛的各个奖项,玄武分校郭静雯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则由玄武分校戴恺雯、陈渝获得,三等奖得主为财金与商贸学院邓怡然、工程与信息学院赵航。

本次大赛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个人风采,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愿我校学生在未来发展路上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成就美好未来。

学生处 供稿

201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