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
发布人:王炫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1368

我校开展2019年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

 为激发我校学生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热情,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推动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418日,我校人武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南京市秦淮区人武部后勤保障科郭志军科长一行来校为学生进行了宣讲。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校人武部人员、应征报名及有意向应征报名的学生参加了宣讲,宣讲会由人武部董波老师主持。

 郭志军科长首先为学生们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是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随后,来自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的陈超辉和财金与商贸学院的杨猛两位退伍复学同学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体会,鼓励在场同学投笔从戎、献身国防。

 此次宣讲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投身军营,用青春书写军旅人生,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贡献应有的才智和力量。同时,也为我校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人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