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353

两千萌新即将抵达 迎新准备基本就绪

——我校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

为进一步强化“三全育人”体系,协同推进2019年新生报到工作,828日,我校在新街口校区召开2019年迎新工作协调会,全面部署新生入学报到、入学教育、军训等相关工作。校长陈社育、副校长史献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朱小蔚主持。

会上,招生办公室郑红明主任较为全面地介绍了今年三年高职录取情况,并对学校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高职招生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今年三年高职共录取新生2203人,录取率达到98.35%,新生人数创学校历史新高。学生处介绍了迎新前期准备情况、强调了迎新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各部门结合岗位职责,分别从迎新氛围营造、迎新系统技术保障、迎新接站安排、现场报到流程、校园秩序、志愿者安排、贫困生绿色通道流程办理、入学教育安排、第一周课程安排等方面汇报各自准备工作情况。在迎新工作信息化方面大家做了较为深入的讨论。我校从2016年开始实施网上迎新,将新生报到从校内延伸到校外,通过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与学生工作深度融合,为新生入学提供便利。2019年我校网上迎新力度不断加大,新生在来校前就可以通过网上南城办妥缴费、入住等手续,并提前熟悉校园。网上南城迎新平台,还提供大数据整合分析,为学校各部门提供实时可视化准确的数据服务,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史献平副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对迎新工作做到“高度重视、协同作战、细致到位”。迎新是学校形象的展示,是招生工作的延续,是学生教育的开始,是学校管理工作的检验。因此,迎新工作一定要全力以赴,将工作做在前,用沟通合作化解各类问题,以服务暖人心,以要求立规范,以落实谋实效。

陈社育校长代表学校向参与招生、迎新筹备和组织工作的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今年招生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做到对招生工作有忧患意识。招生是办学的生命线,学生是学校生存的根基,要稳固招生成果,需要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生源数量多了,来源复杂了,必然会带来学生管理上的困难。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精心组织是师者的恒心,只有以主人翁的精神对待工作,才能把学校办好,把学生留住,把工作做成事业。迎新工作开启新的篇章,需要各部门认真准备、周密考虑、预先谋划。新生进校伊始,就要反复强调校纪校规,严格要求,不枉不纵,对待学生严而有爱才是师者仁心。在2019年迎新工作大幕拉开的关键时刻,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互相关照、同心协力、做好工作。

各部门负责人均表示按照校领导的指示,全力以赴、密切协作、细致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迎新工作。坚持学生为本的理念,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两千“萌新”的到来。

                                                                         学生处孙维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