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须磨砺,军训正当时---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339

青春须磨砺 军训正当时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

913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溧水校区大操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七大队大队长章明上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人武部老师们出席了仪式。开营仪式由校人武部部长朱小蔚主持。

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校国旗班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卫国旗入场,在全场师生的目光注视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齐唱国歌,气氛庄重肃穆。

仪式开始,部队教官进行了军训科目示范表演,他们展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为同学们做了示范,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工程与信息学院的杨帆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向学校领导、老师和教官们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认真操练,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章明上校宣布了此次承训骨干人员名单。

开营仪式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对军训顺利开营表示热烈祝贺,代表学校党委向承训部队领导、官兵以及为新生军训无私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能够做到:一要明确责任,谨记使命。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几代人的努力,我国逐步走向了强国之路,居安思危是我们每个热血青年必须时刻铭记的责任。二要严格要求,艰苦训练。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培养勇敢顽强、吃苦耐劳的作风。三要挑战自我,涵盖素质。四要尊重教官,服从命令。他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一切行动听指挥。通过军训培养勇敢顽强、吃苦耐劳的作风,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展示青春风采,铸就坚强意志,释放生命活力。他还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授予了军训团团旗。宣布2019级新生入学军训正式开始。

   青春在这里无悔,梦想从这里起航。期待2019级新生从军训开始,磨砺青春,追逐梦想,在南城院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