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首都国庆平安_大三学子推迟退伍返校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420

        为了首都国庆平安大三学子推迟退伍返校

    20199月,我校人民武装部接到一个来自北京的电话,电话里2017级的学生徐志鹏说,他去北京当了两年兵,今年无法按期回校复学了。
徐志鹏是我校文创艺术学院2015级的学生,2017年下半年,在家人的支持下决定入伍。家里人和我都觉得应该去军营里锻炼锻炼,我就直接报了名。徐志鹏入伍后,被分到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十一支队,经常性执行首都重大安保任务。经过两年的军营生活,徐志鹏面临退伍,最近经常有人问他:大学期间当了两年兵,也就意味着要推迟两年毕业,你后悔吗?徐志鹏的回答是:自己从一个地方青年转变成一名武警战士,无论是心理,身体都得到了一定的磨练,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做人的一些道理,所以我不后悔!”
    20199月,跟徐志鹏同一年入伍的小伙伴们,陆续回到学校复课,可是就在这时,他被部队告知要推迟一个月退伍。国庆安保任务重要,考虑到人手紧张,我需要留下来。学校人民武装部老师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他,帮他消除顾虑,让他安心在北京执行任务,学校会为其办好退役复后续学的相关手续。徐志鹏所在的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第十一支队也给学校发来证明:因执勤国庆七十周年安保任务,退伍时间推迟至20191011日。徐志鹏之前已经买好了20199月和战友一起从北京回老家江苏淮安的机票,现在也已经顺利改签到国庆长假之后,他在回老家办妥手续后会第一时间回校报到,把缺了一个月的功课补回来,抓紧进入毕业实践实习,争取按时毕业。

    学校一直牵挂着每一位从南城步入军营的学子,南城就是他们的家。就在国庆前夕,学校人民武装部董波老师奔赴祖国边疆,看望入伍学子,捎去来自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子的国庆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