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军训拉练磨砺人生 千人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395

     为丰富军训内容,锻炼学生体魄,增强集体凝聚力,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学校于923日组织开展了2019级新生徒步军事拉练。

   清晨7:30,南城操场战旗扬,拉练淬火展锋芒。19级近2000萌新集结大操场,随着军训团政委一声令下,军训团在鲜红团旗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伴着教官浑厚的号子,坚毅开拔。

   一路骄阳,一路汗水,无人掉队;一路艰苦,一路欢乐,无人退缩。行军途中,同学们始终保持着激昂的士气,齐声高喊着响亮的口号。每当疲乏之时,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行进途中,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们也全程跟随。最后,浩浩荡荡的拉练队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的操场上停下,近两千人唱响那熟悉的旋律“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徒步拉练是我校军事训练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通过拉练,同学们收获了团结、奋进、坚持、帮助和忍耐,培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力量。

“总有一种精神,鼓舞我们咬牙坚持,不断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执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