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新进人员参加在宁高职院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1784

我校组织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在宁高职院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823日至82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在宁高职院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在南京工业大学培训与研修基地顺利举行。我校2018年、2019年新进9名辅导员前往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袁靖宇,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沈菲等11位专家和老师,围绕高等教育形势与发展趋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辅导员工作理念建构和实务指导等内容做专题辅导报告,还开展了视频教学和理论宣讲模拟训练、案例分析等实践活动。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杨婷老师表示,这次培训给了她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深感辅导员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崇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工作、立德树人、心系学生。新进辅导员孙国卿老师感悟导师们精湛的专业知识令人敬服,导师们的谆谆教导音余耳畔,每一节课后练就了一个“绝招”,每一个主题讲演过后,仿佛获得了一本“秘籍”。周宇寰老师指出,此次培训让我们新任辅导员深刻认识了自己的岗位职责,在对于学生的管理服务拖成中应当时常思考,利用个性的差异化特征,做好学生的精准辅导工作。9位参培人员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全部顺利结业。其中来自工程与信息学院的刘平老师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教学与互动、交流与分析结合的方法,具有较强针对性、开拓性和实效性,加深了辅导员对辅岗位的理解和认识,学到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知识和技能,坚定了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为今后的工作和自身的成长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始终重视辅导员培训工作,除江苏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外,学校也即将开展新入职辅导员的各类专题培训活动。

新的学期已经开启,辅导员老师已经整装待发,以更加坚定自信的姿态,迎接崭新的未来。


学生处供稿

                                                                                     文字:唐文辉图片:周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