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青春无悔,不忘初心梦洒军营——我校老师代表随秦淮区人武部一行走访慰问大学生新兵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1259

携笔从戎青春无悔,不忘初心梦洒军营

 ——我校老师代表随秦淮区人武部一行走访慰问大学生新兵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鼓舞大学生新兵战士的斗志,了解我校新入伍学生在部队的学习、生活、服役情况及思想动态,925日至27日,怀揣着深深的牵挂与关切,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冬和辅导员代表万彤老师随同秦淮区人武部副部长姬刚和卞昊参谋,走访慰问湖南长沙大学生新兵。

26日,长沙下着瓢泼大雨,但这样也不能阻挡来自慰问组急切想看到大学生新兵的热情。慰问组早早的来到湖南某部新兵大队。刚进入到宿舍区,新兵们正在进行队列训练。这些前不久还比较散漫的青年,此刻步伐整齐,军歌嘹亮,兵味十足!

1:慰问组了解新兵入伍近况

面对来自秦淮区20名正逐步脱去稚气,经历脱胎换骨改造的新兵,姬副部长勉励他们要尽快立起纪律意识和吃苦精神,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完成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林晓冬副书记和万彤老师见到了本校走出的六位新兵,虽然他们刚入伍不久,但举手投足间都已带上了军人烙印。见到自己学校的老师,第一反应就是立正站好,敬上一个庄严的军礼。林书记详细询问了新兵训练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珍惜部队生活,遵守部队纪律、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用优异的表现在部队建功立业。

万老师则就新兵们关心的保留学籍和学费补偿等各项政策进行认真解答,让新兵们安心扎根部队,踏实投身火热军营。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周密部署,全面动员,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学校整体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有效确保将优秀学子选拔输送到部队中去。2020年,共有39名学子光荣参军入伍。同时,我校还建立定期回访机制,持续关注大学生士兵在部队发展情况,为他们加油鼓劲,减压宽心,排忧解难。在以后的征兵工作中,我校将在今年工作基础上,从宣传发动、政策咨询、指导服务等各个环节把工作抓紧做实,选拔和输送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国防、报效祖国。










2:林晓冬书记与我校新兵亲切交流               图3:走访老师与我校新兵合影




(校人武部、工程与信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