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点滴热血,助生命续航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1334

献点滴热血,助生命续航

 ——我校举行2020年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南京市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加。113日,旭日暖阳,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再次驶入我校,331名师生参与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到73010ml.生命的延续,从他们挽起衣袖的那一刻开始……
此次献血活动安排在生活服务中心,后勤处提前布置好场地,安排食堂专程送来了两桶红糖水,现场气氛温馨而有爱。校团委组织三十位“红马甲”志愿者学省来回穿梭在活动现场,为献血师生指导资料的填写、冲泡饮料、分发礼品、发放献血证,维护现场秩序……即使嗓子喊哑了,仍然坚守岗位,热情高涨。在现场醒目位置,红十字血液中心放置了献血知识宣传展板,让同学们可以更加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填表、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井然有序进行着。为预防个别学生献血后出现身体不适,学业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师生准备了急救药品箱和折叠床。当看到第一次献血的同学神情期待而紧张时,医护人员们一边耐心安抚,一边详细说明注意事项,及时缓解了大家的紧张情绪,用细心关爱温暖着每一位献血人。同学们有的三五结伴位相约来献血,有的利用课间抓紧赶来填表验血,回班级上课之后又匆匆赶来排队等候献血。在采血车上,看着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了储血袋,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为自己献出的爱心而自豪。
活动从上午九点开始,到下午三点结束。除了317位学生踊跃参与外,教职工在校工会的组织下也出现在献血队伍中。他们中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咸凯、吴凯文老师等,也有长期坚持献血的奉献者——葛静、朱秀萍、孙灵雁、徐力王超、方莉莉、于露、张丽娜老师。其中朱秀萍处长、孙灵雁老师、王超老师均是今年第二次献血了,上一次是在疫情期间学校工会组织的“传递爱心,同心协力共抗疫情”教职工献血活动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孙静静、刘平、朱志慧在献血的同时还亲切叮嘱周围的学生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以知识讲座、专题橱窗等方式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观念、强化公民意识,以机制保障确保献血活动组织管理有序,以教师率先垂范带动引领,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多年被评为“南京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献血救人,大爱无疆。参与献血的师生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身边每个人传递着真善美。


学生处、校工会   供稿
文字:方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