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1545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
——我校隆重举行2020年职业教育周启动仪式暨升旗仪式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119日上午7点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升旗仪式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副校长孔敏、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出席。出席仪式的还有教务二处、学生处、校团委、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住楼教导员,全体2020级学生及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朱小蔚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2020年职业教育周正式启动。副校长孔敏在职业教育周启动仪式上表示:技能强国是国家的需求,人人出彩是同学们的诉求,培养现代城市需求的人才,是我校的追求,即培养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文旅康养类人才,培养引领高端产业发展智能网联类人才,培养服务长三角枢纽经济物流商贸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国家需求、学生诉求、学校追求,“三求”合一、生生不息!学校将乘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春风,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培育现代工匠,营造氛围,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创艺术学院陈婧老师做了主题为《在南城院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讲话。陈婧老师在2019年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获一等奖,她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职业教育周的各项丰富的活动,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示自己。陈老师要求学生们不仅要技术过硬,更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在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拥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健康的体魄、过硬的专业技能、广泛的知识体系和高雅的艺术修养,成就更好的自己,努力让自己有更多出彩机会。工程与信息学院的邵雪盈同学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工匠精神应体现在对自身学习的要求上、体现在对专业技能竞赛的准备上、体现在对日常活动的踊跃参与上。她代表全校同学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待,发扬工匠精神,勤练专业技能。
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
2019-2020学年技能技术标兵颁奖仪式。全校有50余名同学获得该奖项,12位在校获奖代表上台领奖。在2020年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职业活动周期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将开展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通过举办技能展示、竞赛活动,向社会展示我校学生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彰显我校“匠心南城”的校园文化品牌,打造“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校园氛围。


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升旗仪式视频:

https://kod.ncc.edu.cn/index.php?share/file&user=102&sid=fwvI5YKU



教务二处、学生处 供稿

视频、图片:技术处、学生影视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