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1427

关于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逐步建立、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拟定于近期组织开展2020级学生心理普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了解2020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新生心理档案,及时筛查心理高危人群,为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工作提供参考依据,为部分学生提供及时的心理辅导或援助。

二、普查对象

2020级全体学生

三、普查时间

115日—1120

四、普查方式

普查采用大学生心理普查量表量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电脑或手机端口测试的方式进行集体施测

普查结束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将会对普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将结果反馈给各二级学院。

五、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在校的2020级学生均需参加心理普查。

2.各学院心理健康负责教师、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及时准确告知学生心理普查的意义和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等。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将在普查进行前,对各学院心理健康负责老师进行普查注意事项培训。

3.心理普查工作由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带队,组织学生在规定时间到相应地点集合,按照要求完成测试(各二级学院请自主确认本学院各班级心理普查的时间及地点,并于114日将具体安排发送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石静OA邮箱)。

4.各二级学院应充分发挥重视普查数据的参考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合理进行科学介入或者转介。



                                                  学生工作部(处)

                                                 心理咨询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