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1716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激荡人心又刻苦铭心的庚子之年即将过去,这一年里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的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携手抗击了新冠疫情的风暴!然而辛丑年新春来临之际,我们真切体会到疫情的阴影尚未远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学生处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风险意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保持高度警惕,要时刻关注国内外疫情变化趋势,及时了解国家、省、市、区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醒之心,不给疫情防控添乱。

二、增强防护意识,坚持人物同防。冬季是流感、诺如病毒等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期,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防范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传染病叠加的风险。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勺)”等良好卫生习惯。

三、严格出行管理,非必要不聚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如特殊情况必须离开居住地,须严格执行居住地和目的地卫健、疾控部门的有关规定,并向学校进行报备,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四、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根据学校安排,寒假时间为2021116日至226日,227日、28日分学院返校报到,31日正式上课。全体同学要珍惜假期的宝贵时光,合理制定学习规划,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使假期成为大学生活的“充电站”和“加油站”。

五、保持通讯畅通,密切联系沟通。要关注学校各类通知,主动与辅导员进行联系沟通,配合完成健康日报工作。开学前14天,学校将通过健康日报系统每天落实身体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上报个人行踪和健康状况。

六、遵守防疫规定,自觉服从管理。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开学返校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提前返校。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者暂缓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返校。开学返校报到时,须持《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和《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等必需材料。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我们一直在路上,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感谢各位同学主动与我们并肩守望、共同担当以及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爱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让我们携手,共同做好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


                                                               学生处  

20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