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初心南城辅导员”专题短片亮相学习强国
发布人:董波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1560

 “最美初心南城院辅导员”专题短片亮相学习强国


20201222日,由我校学生处负责、技术处数字资源中心共同制作的最美初心南城辅导员专题短片亮相学习强国,与全国观众见面

为了增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学生处在2019年和2020年,连续两年持续打造该项目。第一季拍摄了李莉、孙静静、邓莹、唐文辉、邵琪五位辅导员老师关爱学生的故事,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第二季时长12分钟的短纪录片继续通过五位一线辅导员的五个小故事,生动展现了南城院辅导员这个特殊的共产党员群体的初心与使命。五个短片分别为《财金与商贸学院刘义玲:陪伴是最好的告白》、《文创艺术学院郑晓榄:给学生多一些掌声》、《工程与信息学院万彤:7×24小时在校的辅导员》、《旅游管理学院周宇寰:给学生校内找工作的大哥哥》、《社会管理学院钱储:毕业班学生的贴心姐姐》。

20201211日,在教3创客工坊内举行了最美初心辅导员第二季的首映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葛静,宣传部部长刘建锋、学生处处长朱小蔚、党政办副主任狄勇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们出席活动。

在首映活动中,学生编导之一、学生影视中心社长王晗代表全体学生编导发言:在拍摄过程中看到辅导员郑晓榄老师组织活动从容不迫,游刃有余,社区群众对学校师生称赞有加,让自己更加理解了辅导员工作的意义。专题短片制作团队的指导老师、技术处吴亚明发言表示:从组织拍摄而言,自己和学生影视中心学生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六个字:初心、担当、理解。通过五个单片的拍摄,让我们看到了辅导员们每日工作繁忙的状态,承担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育人使命所付出的辛劳。相信通过播映,能够让更多的南城学子去理解他们的辅导员。理解是相互的,在辅导员刘义玲的心里,因为理解学生,尤其是理解贫困生的生活艰辛,所以她愿意付出更多播撒爱和希望的种子。在辅导员万彤老师的心里,因为理解学生,所以他愿意付出辛劳,为住宿生们提供更多安全保障。陪伴是最好的告白,辅导员们的坚定、坚持和坚守,引领南城学子们不断成长收获。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学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发展战略,形成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在人员配备、工作平台、技能提升、待遇保障等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在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随着“最美初心南城辅导员”的拍摄制作与播出,南城院全体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榜样的力量,也鼓舞着年轻的辅导员们继续加强素质能力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大学生们的青春引路人和人生好导师。

(学生处  技术处 )
文字:吴亚明 方莉莉

(学习强国相关视频链接如下)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664334328629439390&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1166433432862943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