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人:孙维佳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201

我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说明:D:\我的文件\Documents\Tencent Files\16347161\Image\C2C\Image2\D@VZ9[1B$S@M%O{K`}6R)`A.png

47日,我校在溧水校区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沙龙,这也是我校学工战线“新老”辅导员老师的第一次正式见面。校党委副书记史献平,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力志、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乃鸿,装备与信息技术处胡荣星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学生处处长严翔主持。

说明:L:\2023\20230407辅导员培训\IMG_5936.JPG

在学校党政的关心下,我校一线专职辅导员队伍已达36人。其中,既有在学校辅导员岗位上奋斗12年的“老人”,也有刚考入我校辅导员岗位的“新人”。史献平副书记说,辅导员是最接近学生的人,是青年成长的身边人、知心人和引路人,只有与学生站在一起、想在一起,才能引领学生,才能做好辅导员工作。他还以“主动构建正向支持系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点思考”为题,用自己三十五年的教育生涯与年轻一代的辅导员进行交流,鼓励辅导员深入学生,主动了解学情现状,探寻教育路径,明晰育人责任,创新教育方法,用“宽容、尊重、理解、真诚”去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史献平副书记真情真意、理论联系实际的交流赢得辅导员的热烈掌声,大家深受启发。

说明:微信图片_20230407153752

之后,已在辅导员岗位上奋斗了12年的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李莉老师带领全体辅导员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斩钉截铁,字字珠玑——这是开启、决心和承诺。

说明:微信图片_20230407153752_副本

学生处结合对学生工作的梳理和总结,为全体辅导员编印了《辅导员工作实务手册》,百页纸张浓缩成“最好的礼物”。

说明:微信图片_20230407153752_副本

学生处处长严翔、装备与信息技术处胡荣星老师还分别就学生工作的重点事项、学生端微信服务号功能设计情况向辅导员们做了简要介绍,并鼓励辅导员老师为学生工作的提质增效建言献策。

 

 

 

说明:L:\2023\20230407辅导员培训\IMG_5988.JPG

沙龙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处将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积极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为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出积极努力。

 

学生处 供稿

图片:冯思绮